Zurich.llei

【夏邱】风月都是你


  “喂,这里是图书馆,能不能好好学习?”邱子轩看着目光一直黏在他身上的夏宇豪,轻轻叹了口气。
  闻言,夏宇豪撅起了嘴,目光垂下委屈巴巴的说道:“还不是你,那么忙,十天半个月见不到,好不容易见到一次,还要在图书馆学习。”
  “那你想怎样?”邱子轩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就是,和你这样那样啊!”少年双手相碰,做出一个亲吻的动作,一脸的期待。
  邱子轩停顿了一下,嘴角不自觉的翘了起来,用命令的口吻说道:“闭上眼睛。”
   如果人类有耳朵的话,夏宇豪此刻的双耳一定竖了起来,邱子轩在心里默默想到。
  “你真的?这里是图书馆欸!”
  “怎么,你不想?”
  “想想想!!特别想超级想!”夏宇豪立刻合上了眼皮,开玩笑欸,子轩难得主动,哪有不想的道理。
  邱子轩看着他闭上了眼,嘴角却向两边弯起,像轮新月,下午充沛的阳光洒在夏宇豪每一寸皮肤上,嘴唇更是像抹了蜜一样的红润,不自觉的咽了口水,大拇指轻轻覆盖在那唇上慢慢磨擦,人却倾身向前,冲着他的耳边吹了口气,就在夏宇豪打了个激灵的瞬间,轻轻说道:“想得美。”
   然后满意的欣赏着夏宇豪由震惊变为生气最后变为失落的神情,开怀大笑,拿起书敲到他的头上,“拿着你的书去那边坐下,你快要学测了要好好复习知道吗。”不给他抱怨的时间,率先走了过去。
   夏宇豪沉默的看着邱子轩走向桌边,放好书,而后转头望向他,笑着冲他招起了手,刚刚还满腔的委屈和恼火,在他明媚的笑容之下,一下子熄灭了。
   夏宇豪认命的走向他,扯了扯头发,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被眼前的人吃的死死的。
   子轩不让亲,而且真的在认真学习为他整理笔记,夏宇豪只得气鼓鼓的拿起笔开始写题目。
   邱子轩偷偷看了他一眼,在被发现的前一秒立刻低下头假装认真起来,而后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又偷偷看了一眼两眼好几眼。太可爱了,邱子轩默默想到。无论是期待亲吻时候闪亮亮的眼睛,还是被耍之后委屈巴巴的神情,亦或是生气时候鼓起来的脸颊,都太可爱了,怎么都让人看不够,想抱进怀里藏起来。
   “干嘛啦?干嘛一直偷看我?”夏宇豪不满的问道,又不是傻子,一眼两眼感觉不到,被偷看的次数多了,当然会察觉啊。
   “咳···当然是看你有没有认真复习啊!”邱子轩一本正经回答。
   “我知道了啦我会好好复习的不要再看我了!”
   邱子轩看着眼前的人低下头,笑容荡了出来,“妈宝又生气气了哦”
   “滚啦你个妹控癌末期没资格嘲笑我啦!”夏宇豪皱着眉头不满的说道,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当下就狡黠了起来,抬手挡住了嘴边,轻声说道:“你要是再偷看我,我就要在这里吻你哦!”眼神澄澈却是一脸的坏笑。
   邱子轩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震惊的说道:“你威胁我?”
   “怎么?妹控被吓到了?”
   “你很欠揍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欸,还请学长解释一下啊~”夏宇豪向后靠在了椅背上,双手抱胸翘起二郎腿,一副大爷的样子。
   邱子轩微微垂眸,随即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夏宇豪,抬手挡住了嘴边,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下个月就别见面了吧。”
   闻言,刚刚还一副我赢定了的样子的夏宇豪立刻放下手臂倾身向前趴在桌子上,眉头狠狠拧了起来,眼神却是失落的样子,“这种玩笑不要随便乱开啦,我会当真的···”然后不再看向眼前的学长,撅起嘴默默拿起笔在纸上写写画画起来。
   邱子轩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完了,真的惹生气了。
   看着眼前小奶狗头顶的发旋,邱子轩轻轻呼了口气,抬手覆在他的发上,轻轻抚摸起来。
   “我不是···”
   “邱子轩!”刚想开口道歉的话语被打断,邱子轩望向声源,看到了同系同小组的女生。
   “你也来图书馆哦!是来准备研究课题吗?唉教授真的很变态欸这次课题好难,我们小组虽然可以出同一个但是内容要求不一样诶 可是同一个课题哪来那么多不同的内容啊!”女生喋喋不休的抱怨着,邱子轩和夏宇豪对视了一眼,静静听着。
   还没抱怨完的女生终于注视到了来自两个人的视线,默默吐了吐舌头,“对不起哦才看到你对面有人···请问打扰你们了吗?”
   邱子轩扶了下眼镜,礼貌性的说道:“没有。”
   夏宇豪露出微笑,却在桌子下面踢了邱子轩一脚。吃痛的邱子轩看向他,却没有得到那人的回应。
   “哦这样啊那我们可不可以一起研究啊,还有组长也来了我们一起吧,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啊!”女生向远处的组长招呼着,然后两人非常没有眼力价的坐在了二人身边。
   “唉有子轩在就是好,学霸欸!我都要被这变态课题搞死了!”组长揉着太阳穴,庆幸的说道。
   “是啊!哪像你,明明是组长却半点忙帮不上,还组长咧。”女生瞪了一眼对面的组长,不满的抱怨,随即变换笑脸望向身边的邱子轩,“啊还是子轩好!”
   夏宇豪看着邱子轩对女生露出礼节性的微笑,明知子轩只是出于礼貌,却还是吃味了,又在桌下默默给了子轩一脚。随即拿起笔不理会边上几人的寒暄,开始算起题目来。
   “欸子轩,你朋友还是高中生啊!你怎么带高中生来大学的图书馆啊?”组长瞥到身旁的夏宇豪还在算高中的题目,吃惊的问道。
   前一秒还在竖起耳朵默默听的夏宇豪下一秒听见自己的名字,不知怎的触发了情绪的开关,“怎么,你有意见啊?”
   “夏宇豪!”邱子轩打断,看向他,而后严厉的说道,“道歉!”
   “为什么?”
   “不可以对人这么不礼貌!”
   “我哪有?”
   “还说没有?”
   “哎好啦好啦···”处在风暴中心的组长艰难的插进二人中心,和事佬的说道:“哎呦没事啦子轩你不要这么严厉!他还是小孩子啊!”
   邱子轩看着眼前的怒气冲冲的小孩子,刚想反驳,没想到那人更加生气,“你才是小孩子!”随即甩起书包拿走东西,看着自家大人说道:“你们好好研究课题,我这个小孩子就不打扰你们了!”然后向远处的座位走去,留给邱子轩一个落寞的背影。
   “唉子轩,他是谁啊脾气这么大?”女生呆愣愣的问道。
   谁知邱子轩起身,向对面的组长鞠了一躬,在组长惊讶的目光中缓缓说道:“对不起组长,我男朋友脾气不太好,我代他向你道歉。”
   一阵静默。
   女生率先开口:“你男朋友,挺帅的。”
   邱子轩看着前面孤单单的背影,笑了起来:“是啊,很帅。尤其···”
   尤其是吃醋的时候。
   “什么?”
   “没什么?”子轩收回目光,“我们开始看课题吧,时间有限。”
   “你不用···?”组长的视线投向夏宇豪,不言而喻。
    邱子轩低下了头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然后说道:“不用。”
    
   夏宇豪趴在桌子上,听着从背后传来的小声切切,内容听不清楚,却仿佛长了手般,一直扒在他的耳边不肯走。
   夏宇豪也知道自己做错了,只是他实在听不得自己被别人说小。他已经很努力的在追赶邱子轩的步伐了,可是年龄差的客观因素摆在那里,他再焦躁也没办法逆天改命。如果可以,他也想快点长成独当一面可以站在邱子轩身边的男人。昂首挺立,并肩而行。
   夏宇豪偷偷回望过去,看见邱子轩和那二人有说有笑,刚刚还怒气满盈的心脏像是在里面加了几滴醋,慢慢化为酸水。
   刚刚还是趾高气昂的狼,却在看到主人真的生气不理自己之后变成了委屈巴巴的小奶狗。
   “难道真的要耗费大好时光用来生气吗?”夏宇豪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自家学长大人还是没有理会自己,赌气似的合上书本趴在桌上,一面纠结要不要去道歉,一面心酸的想着子轩是不是不那么爱自己了···
   下午的日光充盈,铺在午后暖洋洋的课桌上,夏宇豪想着想着便慢慢的睡着了。他在醒着的时候没有看到邱子轩的鞠躬,在睡着之后自然也没有看到邱子轩悄声走到他身边,在大学同学好奇的目光中给他披上了衣服,顺便送给他一个期盼已久的吻。
   
   晚上夏宇豪是被饿意叫醒的。年轻的男孩子还是长身体的时候,中午因为和恋人在一起太兴奋而没有好好吃饭,晚上五脏六腑开始沸反盈天。夏宇豪睁着朦胧的双眼直起身,发现自家学长的衣服在自己身上,偏头,发现自家学长也坐在自己身边,而那烦人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
   “睡够了?”邱子轩依旧看着眼前的书,问道。
   “恩。”
   “要不要去吃饭?”
   沉默了一下,夏宇豪看着眼神没有锁定在自己身上的邱子轩,狠心拒绝道:“不去,不饿。”
   啪的一声,邱子轩合上了书,“那回家吧。”
   一路上,夏宇豪都只是默默跟在邱子轩身后踩着他的影子,想道歉却不知如何开口,嘴明明在自己身上,却好像控制器的开关在别人身上。
   “我到了,你回家好好复习。”邱子轩回头笑着对他说道,“还有,我真的没有生气。”然后抚了抚他的头,转身上楼了。
   夏宇豪被顺了毛,呆愣了一下,然后轻轻弯了弯嘴角开心起来。明明上一秒还在水深火热,下一秒却心旷神怡了起来。转头的刹那间,夏宇豪突然想到,今天没有亲到邱子轩,随即又冲着他的背影懊恼的吼道:“喂明明是我生气好吗!”
   
   夏宇豪真的生气了,半个月没见到心上人不说,见到了还被两个电灯泡搅和,没能一直黏在一起就算了,连个吻都没有偷到。
   夏宇豪把外套扯下,把书包甩在了地上。
   就是被他摸了下头发,难不成要坚持到下次见面?那这段时间到底要不要洗头发?夏宇豪看着镜子里自己,认真的思考着。如果不洗头发会不会被队员嫌弃啊?可是洗头发的话子轩的味道就没有了啊···
   思考没有答案,夏宇豪使劲晃了晃头,被甩出书包的课本吸引了目光。
   那是邱子轩高三的书,因为很多笔记记在了书上所以他找出来拿来给夏宇豪用来复习,现在却夹了一个信封,信封没有署名,只是纯白色的,在灯光的照耀下,竟有点扎眼。
   谁呀这么无聊,还写情书。夏宇豪吃味的想到,随即不客气的拆开了。
   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题头夏宇豪三个大字撞进了他的眼中。
   那是邱子轩遒劲有力的字体。
   这是邱子轩写给他的情书。

   夏宇豪: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吼你的,只是当时有点心急不想让你和组长在图书馆发生冲突,所以语气生硬了一点。对不起没有照顾到你的感受,希望我的男朋友不要介意我的思虑不周。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我考虑了良久,还是觉得写出来比说出来更郑重一点,希望我的男朋友能耐心看完。
   夏宇豪,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明亮清澈的眼睛,我喜欢你的眼睛里都是我。我喜欢你看向我眼睛里都是星星的样子,我喜欢你被我拒绝亲吻时垂下的委屈眼神,我喜欢你看到排球时不自觉染上欣喜的眼神,我喜欢你放空时折射出点点光芒的放松眼神,我喜欢你笑起来时嘴角边的小小褶皱,我喜欢你打排球时流畅的肌肉线条,我喜欢你运动出汗后微红的脸颊,我喜欢你下颚线的角度,我喜欢你走路的姿势,我喜欢你差我的两公分,我喜欢你差我的两岁,我喜欢你的点点滴滴,我喜欢你的一切。
   夏宇豪,我们两岁的年龄差是不会改变的。人生漫漫路,请在该做什么的年龄就去做什么,该享受什么的年龄就去享受什么,真的不要着急追上我的步伐。但是,我会站在你让我停留的地方,张开双臂等着你慢慢过来,等着你走到我的身边,并肩而行。所以夏先生,请你不要着急成长,不要逼迫自己,无论何时,你就是你最好的样子,你都是我最爱的样子。我们两岁的年龄差注定让我很多事都会比你早一步,但是没关系,我会把我经历的,或欣喜或失望,或开心或难过的事情通通讲给你听,还请男朋友到时不要嫌我烦。毕竟,你是我心脏的一半。
   夏宇豪,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当别人男朋友,往后也并不打算当第二个人的男朋友,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夏先生多多包涵。余生,可能就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夏宇豪,你现在是我的幼稚男友,往后就会变成我的熟龄男友,再以后,你会变成我的老头男友。形容词会随着年龄改变,但是你是不变的。
   夏宇豪,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喜欢到恨不得把你揣在口袋里天天带着你,喜欢你喜欢到想要天天捧在手心里,喜欢你喜欢到时时刻刻想黏在你身边,夏宇豪,你知道了吗?
   所爱即是你,风月都是你。
      
                                                                                                                                                                                                      你的邱先生

   完了,这是夏宇豪看完情书的第一反应。
   手不受控制的捂住了心脏,跳的太快了,怕猝死。
   怎么会有人看上去清清冷冷,说起情话来却这么黏黏腻腻?
   怎么会有人可以这么直白的说出对一个人的喜欢。只为了让他放宽心,恨不得把自己剖开把心脏拿出来送给他。
   怎么会有人,这么的爱自己啊?
   夏宇豪哆哆嗦嗦的站起来,狠狠咽了口口水,猛地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冷静。
   想要亲吻他,想要怀抱他,疯狂的念头叫嚣起来,夏宇豪便立刻行动了起来。扔下手中的情书,连招呼都来不及打便急忙跑了出去。
   夜晚的微风稍凉,却吹不灭他心中此刻熊熊的大火,只想快点见到那个人。
   远远地,夏宇豪看见熟悉的身影,像是心有灵犀一般,邱子轩也抬头看向了他,视线相碰,夏宇豪却慢了下来。
   邱子轩站在原地,张开了双臂,微笑看着他慢慢朝自己走来。
   夏宇豪并没有扑进他的怀抱,只是看着他开怀大笑了起来,笑的眼泪飚了出来,笑的力气抽走了大半。
   “请问邱先生,你是在等我吗?”
   “没有,正好出来散步而已。”
   “邱先生你很肉麻诶,但是你的情书写的很好欸!”
   “我那是道歉函,哪里是情书。”
   “哎呦妹控害羞了哦!”
   “夏宇豪你很欠揍你知道吗?”
   “不知道诶,”夏宇豪歪头看着眼前脸红的邱子轩,说道:“余生,还请学长慢慢解释啊~”
   邱子轩推了下眼镜,在夏日虫蝇的嗡嗡声中,认真的回应道:“嗯,好的。”
   路灯下,暖黄的灯光映在邱子轩的眼中,夏宇豪突然伸手抱住了他,“邱子轩,我想吻你。”
   “那你闭上眼。”
   “哈?又来?”夏宇豪松开怀抱看向他的学长,回想起图书馆的一幕,不满的问道。
   “快点闭上眼啦!”
   “好吧好吧!”
   邱子轩看着他皱着眉头却还是乖乖闭眼的样子顿时笑了起来,捉弄他的心情肆虐,邱子轩慢慢俯身,冲着他的耳朵吹了口气。
   “喂你还捉弄我!我要···”话音未落,邱子轩抬手挡住了他睁开的双眼,一片黑暗中,邱子轩倾身向前,贴住了他的嘴唇,堵住了他的话头。
   夏宇豪终于得到了他今天梦寐以求的吻,即便这其实是第二个。
   
   尾声
   
   夏宇豪反反复复看着手里的情书,不解的问道:“最后一句什么意思啊?什么叫风月都是我啊?”
   邱子轩停下收拾房间的手,开口解释道:“原文是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但是我改了一下。”
   “原文是什么意思?”
   “原文的意思是爱人和我相隔高山大海,是我所无法跨越的。”
   “那你改了之后什么意思?”
   邱子轩推了下眼镜,耳朵微红,“你自己看不出来什么意思啊?什么都要我解释?怎么学习的?”
   “我知道你的爱是我,但是最后风月都是我是什么意思?”夏宇豪坐到邱子轩身边,抬起眼眸期待的看着他。
   邱子轩轻轻叹了口气,满足了他的要求,“就是我爱着的你,你变成了我的空气,变成了月亮太阳,变成了我需求的一切。”
   “变成了我无法离开的存在。 ”
   夏宇豪静静的听着他的解释,而后弯起嘴角,说道:“你也是。”
   变成了我无法离开的存在。

评论(82)

热度(128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