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rich.llei

【夏邱】 关于你的小事,对我都是大事

 
   
  【喂,什么时候回来?】
  【怎么,妹控想我了?】
  【没有,随便问问。】
  【哦,原本定的一个星期,那既然你不想我,我就多玩几天好了。】
   ······一阵沉默,邱子轩没再回简讯。
   夏宇豪拿着手机坐在篝火旁边,一个人傻笑。他就喜欢看他的学长吃瘪的样子,又别扭又害羞。作为偶尔的小情趣,真的是可爱死了。
   “叮咚”简讯提示音响起,邱子轩回复了。
  【是啦,想你了,特别想你。请问男朋友,什么时候回家?】
  【那请问学长大人,你是怎么想我的?】
  【···】
  【是不是在知道我们班要去毕业旅行的时候,恨不得把我绑回家玩个囚禁play~捆绑个几天几夜的~】
  【夏宇豪!不要太过分啊你!】
   害羞了,这是夏宇豪看见回复的第一反应。只要一想到他的学长大人此刻扶着眼镜红着脸,夏宇豪就恨不得立刻飞回他的身边去吻他。
   夏宇豪打开备忘录,随后敲下一行字,“今天又是没有亲到子轩的一天。”不自觉的撅起嘴,默默盘算起来自从他升入高三,究竟有多少天没亲到子轩。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四十五天欸!”夏宇豪懊恼的甩了甩头,“不对算上今天有四十六天欸!”看着加起来的数字,夏宇豪气的恨不得把手机扔进篝火里,随即想到这是他现在和子轩唯一的联系方式,便小心翼翼的握在了手中。 
   “啊真是!等我回去一定全部要补回来啊啊啊!”
   “叮咚”短信提示音再一次响起。
   【夏宇豪,我就是特别不习惯没有你在身边。特别不习惯看不见你的星星眼,特别不习惯没有人在旁边黏腻腻的叫我子轩,特别不习惯吃不到你煮的饭,特别不习惯没有人在我身边想要时时刻刻的索吻,特别不习惯没有人抱着排球亦步亦趋的跟在我旁边,特别不习惯看不见你为了追上我而努力的样子,特别不习惯抱不到你,特别不习惯摸不到你的头发,特别不习惯没有你帮我按摩,而已。我就是这样想你的。】
   暴击,又一次暴击。夏宇豪捂住心脏,他的学长讲起情话总是这么不吝啬的把对他的喜欢和想念全部传达出来,像是装满可尔必思的水杯,不多不少,刚刚好。
   【我知道啦~我会早点回去的~乖乖等我回家啊~你早点休息,振文他们在叫我了~】听到远处王振文的呼唤,夏宇豪急匆匆回了一条。
   其实是想掩盖他害羞的小心思吧。
   邱子轩看着夏宇豪的回复,失笑的摇了摇头。
   收起手机,邱子轩看向夏宇豪的毕业照。
   明明穿着一身黑色的学士服,却还是掩盖不住他的阳光,站在一群人中间笑得一脸灿烂。
   左手搂着王振文,右手搂着一脸不情愿的王振武,头顶还要顶着他送的排球。
   “真不知道他是怎么保持平衡的”邱子轩轻轻抚摸着照片上夏宇豪的大白牙,低低笑着。
   唉,好想他。
   这已经是这星期来邱子轩的第N次叹气了。夏宇豪的班级毕业之后决定全班去毕业旅行,作为班级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夏宇豪纵使百般不情愿,但是一想到以后这群人可能就天南海北了,还是收拾了行李和子轩告了别。
   临走前还赖在他的身上粘乎乎的告诉他不要随便蹦蹦跳跳,不要吃邱倩如煮的东西,不要随随便便去找别人,有什么事等他回来一起解决等等···简直像是临出差的老妈一样。
   邱子轩只要想到那天夏宇豪皱着眉头明明担心的要命却奶声奶气的样子就觉得可爱,之前对他单方面的生气就全部烟消云散了。
   只要一想到未来还有不可预期的分别,见不到对方只能通过听筒或者机械的文字维持联系,就觉得自己浪费时间在生气这件事情上实在是太得不偿失了。
   现在回想起自己生气的原因,实在是有些小题大做,而且把责任全部怪罪在自己恋人身上,就更加不理智了。
   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
   夏宇豪毕业那天邱子轩因为有考试所以很晚才能去找他,等他到达指定地点后才发现夏宇豪已经喝的酩酊大醉了,脸上还有几个可耻的红色口红印。他当然不会以为夏宇豪出轨,只是一想到他在外面竟然这么的不设防,即便身边都是熟悉的同学和老师,还是有点担心,以及有淡淡的醋意。
   等他把夏宇豪背回家放在床上脱掉鞋子准备脱下衬衫的那刻,发现了一个对他来说不得了的问题。
   夏宇豪衬衫上的第二颗纽扣不见了。
   虽然有些少女心,但是邱学长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他真的吃醋了生气了觉得天快要塌了。
   高中女生都知道的第二颗纽扣的含义,即便是不怎么关心这种迷信的邱子轩在身边小小的荼毒之下也多少了解了一点,在没有恋人的时候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女生的小题大做,在有了夏宇豪之后,他便觉得,有关夏宇豪的每件事都是大事。
   他笑,自己也会舒心;他哭,自己的心也揪着疼;他委屈,自己也低落;他训练受伤,自己也链接了感官一般疼痛起来···他的一切情绪一切举动,都刻在了自己眼中烙在了自己心里。
   他总是说夏宇豪跟在自己身边时时刻刻想要想要黏在自己身边的样子像只大型犬,他何尝又不是呢?
   所以他希望女生在向他索要第二颗纽扣的时候,夏宇豪能够拒绝。即便他是不知道这其中的含义的。
   他已经吝啬到,夏宇豪的一分一毫都舍不得和人分享。
   邱子轩看着躺在床上熟睡的恋人,红润润的嘴巴一开一合,睫毛像是连根飘摇的蒲公英随着呼吸一颤一颤,因为喝醉酒的缘故脸色微红,简直可爱极了,怎么看都看不够。他轻轻抚上夏宇豪的脸颊,从额头到眼睛,再到挺翘的鼻子水润的嘴巴,吸了口气闭上了眼,默默想到,被眼前的人吃的死死了,但是却好像甘之如饴。
   他没有爬上床躺在夏宇豪身边,而是接好了水坐在床头趴在他身前,静静听着他的呼吸,一下一下的抚摸他的头发。突然回想起他初次见到夏宇豪的样子,除了惊人的弹跳力,还有那晃眼的笑容始终色彩鲜明的停留在记忆中,明明性格超好是块剥掉表皮就变身的小奶糖,却会因为火爆的外表让那么多不了解的人误解,只有振文振武始终陪伴在身边,想到这里,邱子轩心酸了起来。他直起身,给了夏宇豪一个吻。
   幸好现在有我在了。邱子轩默默想到。
   说起来,还要真的感谢贺承恩,如果不是他的死缠烂打以及中中老师的推波助澜,他便不可能认识这么好的夏宇豪。贺承恩那句著名的‘态度我处理,训练交给你’反倒是成了他和夏宇豪在一起的契机,因为无论是态度还是训练,全部都是邱子轩在处理。
   夏宇豪翻了个身,变成了面对着邱子轩,夜灯柔和的光照下,夏宇豪干净的像是幅画。
   邱子轩除了可爱,找不到别的形容词形容自己的恋人,只能一遍一遍吻着他的嘴唇,借着灯光数着他的睫毛,手指留恋在他的发间,盯着他的睡颜,一直到自己慢慢睡着。
   第二天邱子轩是被夏宇豪震天响的铃声吵醒的,眼镜还来不及戴便被夏宇豪偷了个吻,然后眼睁睁看着他跳着跑动起来去了卫生间。
   五分钟之后才来通知他,他们班级要去毕业旅行他要赶紧回家收拾行李了。
   于是本在前一晚做好心理建树的邱子轩学长,崩盘了。
   他面无表情的跟着夏宇豪回了家,面无表情的看着夏宇豪收拾行李,面无表情的跟随夏宇豪来到了火车站,甚至在夏宇豪抱住他絮絮叨叨嘱咐他的时候都在波澜不惊,直到火车轰隆隆走远,邱学长才掐了把自己,懊恼为什么在来的路上没有问清楚。
   这一拖延,便是一星期。
   在这期间,夏宇豪做起了毕业旅行实时直播,当然观众只有邱子轩一人。而邱学长呢,把自己两年未穿的高中衬衫找了出来,把第二颗纽扣拆了下来,用红色的线做成了丑巴巴的项链,打算当做另一份毕业礼物送给夏宇豪。
   
   邱子轩看了眼日历,距离夏宇豪回来还有一天。所以即便是上deah note的生死学选修也还是心情大好。
   他收拾好了课本,准备出门坐捷运去学校。
   关门转身的瞬间撞到了一个人,抬头,一口大白牙像是两年前一样,直直撞进了他的眼中。
   邱子轩震惊的说不出来话,只得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
   “怎么,几天不见妹控就不认识我了?”夏宇豪得意洋洋的笑着,眼睛直直盯着他的学长。
   “你怎么?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
   “我提前一天溜了,振文振武总在我面前秀恩爱,为了留住我的星星眼看你,我决定舍弃我的同学们。”夏宇豪说着双手环了上去,踮起脚尖把学长圈进了自己的怀抱里,“还有,因为我太想你了。”
   邱子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紧紧拥住他。
   为什么两年过去了我还是差子轩两公分,夏宇豪紧紧拥着学长心里却愤愤的想着。
   过了一会,夏宇豪像是想到了什么,松开了他的手臂,摘掉了学长的眼镜,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
   长长久久的气息交换,亲到邱子轩的脸泛红了起来,夏宇豪才停了下来亲昵的蹭着他的鼻子。小声的对他表述这几天的思念。
   “对了,我有礼物要送你。”夏宇豪一脸求表扬的小表情逗坏了云里雾里的邱子轩。
   “你毕业应该我送你礼物,怎么反倒成了你送我?”
   “欸没差了,”夏宇豪睁着大眼睛,笑意渐浓,“反正你人都是我的。”
   “夏宇豪,你说什么?”
   “你没听见?”
   “妈宝讲话声音那么小,我怎么听的清楚。”
   “屁啦,我要不要拿个话筒大声说给你听让整栋楼的人都听见啊~”
   “还是不要了吧。”邱子轩推了下眼镜,转移了话题,“我也有礼物要送你。”
   “真的吗?”夏宇豪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像是讨到食物的大型犬,“那我们数到三,一起拿出来好不好。”
   “嗯。”邱子轩看着夏宇豪的眼睛,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
   “一”
   “二”
   “三”
   两个手掌相对,手心躺着同样大小的纽扣,甚至都用红线做成了样子土巴巴的项链。
   夏宇豪看着邱子轩,邱子轩回望着他,二人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
   “你这个,不是不见了吗···”邱子轩率先打破沉默,没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猜疑。
   “毕业前一天我特意拆下来的欸,就怕第二天有人趁我不注意抢走,我还要留个你呢~”夏宇豪轻微抬起头,露出了显而易见的欣喜神色,然后抬手把丑丑的项链戴在了子轩的脖子上,“你咧?你从哪里找的纽扣?我还以为你不知道这些传说还想要今天给你科普咧~”
   邱子轩抬手抚上他的发,轻轻亲了亲他的嘴角,“对不起,我之前没想过这些,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这个传说,所以特意把衣服找出来拆下了纽扣。”
   “真的吗?”夏宇豪将信将疑。
   “真的。”然后偏头,吻上了夏宇豪还想要发问的嘴唇。
   开玩笑,他怎么能让夏宇豪知道自己突然找出衬衫给他纽扣,是因为他吃醋了呢?
   “对了,我还有礼物送你。”
   “什么?”
   “晚上再说。”邱子轩神神秘秘的回答。“现在陪我去上课吧~”
   夏宇豪站在原地看着学长的背影,一脸的不可置信。怎么办,现在就期待起来了欸~

   尾声

   “邱子轩,你怎么会发现我的纽扣不见的?”夏宇豪趴在他的身上突然问道。
   正在看书的邱学长手顿了下,“就是你毕业那天喝醉,我晚上带你回来给你脱衣服时候看见的。”
   “哦···”夏宇豪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心不在焉的回答。
   “咳···先不说这个,你那天脸上为什么会有口红印?”
   “哦说起这个我就生气!都是那个中中啦!说什么我看着可爱非要亲我!真是的还留下了痕迹很丑啊!”夏宇豪仿佛身临其境般,还用手狠狠擦上了自己的脸颊,自然他也就没看见他的学长偷偷松了口气。
   “我继续看书了。”
   过了会儿,夏宇豪小声叫到,“子轩啊,”
   “嗯怎么?”
   邱子轩抬眸,却看见了夏宇豪咧开的大大笑容。
   “我好像闻到了酸味欸。”
   “什么?”邱子轩待机中。
   “我知道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要把纽扣给我了欸~”夏宇豪一脸狡黠的看着他,“因为你吃醋了欸~看到我脸上的口红再联想到我丢失的纽扣,所以妹控醋意大发哦~明明觉得不是问题的事情在我喝醉问不出来所以然的情况下你就开始乱想了~~”
   “还有啊~我说你怎么在送我去火车站的路上一反常态不怎么说话呢~原来~~”夏宇豪伸出手指,晃了晃,像是抓到了子轩的把柄一般,大声笑起来。
   突然智商上线的夏宇豪如是分析着,“所以说,对不对啦~”
   “怎么会!”邱子轩又推了下眼镜,却被夏宇豪抓住了手腕。
   “子轩,你知不知道你在害羞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扶眼镜啊~”夏宇豪凑近,温热的鼻息扫在邱子轩脸上,像是小猫的爪子般,挠的心痒痒的。
   “是吗···”邱子轩看着夏宇豪眼中自己的倒影,咽了口口水,“那我下次注意。”
   “不用了啦~”夏宇豪慢慢凑近,“我就喜欢看见你害羞的样子。”说着,再一次吻上了邱子轩的嘴。
   算上子轩的主动,这是今天第三次亲亲了欸~夏宇豪在心里炸成了烟花。欠的那四十六次,每天慢慢追加回来吧~夏宇豪默默盘算着。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没亲到他学长的那些天里,他的学长却不知道偷亲了他多少次。如果真要数的话,夏宇豪其实应该是赚到的。

   夏宇豪摘掉了学长的眼镜,长夜漫漫,开始了。


评论(25)

热度(3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